Cielo

非专业墙头草

【樓誠衍生】淩遠X李熏然 一步之遙 11

我懒了(*/∇\*)
所以没有更
我这么可爱,
一定不会有人怪我的( ❝̆ ·̫̮ ❝̆ )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凌远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,抬头看了看时间,已经有十点多了。本来是想着既然留下来陪李熏然,不如就再多看一会儿资料,结果却又超过了自己原定的时间。

凌远脱下白大褂挂在了衣架上,便关了灯走出办公室。之后他小心翼翼的打开李熏然所在病房的门,悄悄的走了进去,想着如果李熏然睡了,自己可不能就这样再把他给吵醒了。然后,他就看到了李熏然一脸
“冷漠”的盯着自己。

“你这是在演007吗?凌院长。”李熏然问道,在心里已经把这经常扮怂凌大院长嘲笑了个遍。

“那什么,”凌远迅速站好,清了下嗓子,“我不是最近看你精神状态不太好嘛,一看就是最近晚上没休息好,所以过来找找原因。”

“这没什么,不用这么麻烦你了。”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了,人家大晚上该下班时不回家特地来关心自己,自己还嘲笑人家,真有点不识好人心了。

“这没什么,”凌远笑着坐到李熏然床边,“我是你的主治大夫,所以我关心你的身体是应该的,你要是好了,我也放心。你说是不是?”

李熏然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话,要是回答了“是。”是不是有点太不要脸了?所以李熏然选择了保持沉默。凌远又笑了笑,“所以说,你可以告诉我你失眠的原因,我也可以帮你想想解决办法。”

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不过最近常做噩梦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”李熏然答道。

这个回答倒让凌远觉得奇怪了,是什么噩梦能让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吓得睡不着觉?“我想,你应该不会介意告诉我吧?”

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也不用费心。真的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李熏然还是坚持。

看到李熏然的反应,凌远立刻就猜到了原因,“你梦到那个谢晗了,是不是?”

李熏然愣了愣,还是点了点头。凌远向前移了移椅子,让自己更靠近李熏然一些,“你听我说,谢晗已经死了,他不会再回来了,你别想太多,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。你不是还想着早点出院吗?你不睡觉,身体怎么会好。”

“最近我总是梦到他出现在我病房里,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,我醒过来后他是不见了,可我却总觉得有一双眼睛盯着我。我感觉那不是梦,可我知道那不可能是真实的。很矛盾。”李熏然回答道。

“有什么矛盾的?一点都不矛盾,你就是最近想太多了。这样,我今晚上就在这陪你,我可以向你证明,那就是梦。”凌远终于是将自己的打算说了出来。

李熏然惊呆了,“这怎么行?你明天还要上班呢。而且我这又不是什么大问题,凌院长,你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“哎呀,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嘛。”凌远笑着说,在看到李熏然的表情变成“我不想理你”时,及时改了口。“我是说,你是病人,一切以你为主。我呢,明天早上有个早会,防止迟到,我就不回去了。刚好留在这,想着你最近的状态不好嘛,在这里又不迟到,又能陪你。一举两得,不是吗?”

“我又没求着你陪我。”李熏然嘀咕道。

“那是那是,一切都是我自愿的。”凌远忙陪笑着说。

李熏然两天没睡过安稳觉,在凌远极力劝说下终于是躺了下来闭上了眼睛,没多久就睡着了。

不知睡了多久,李熏然隐约听到有人说话,但是因为实在是太累了,眼睛怎么也睁不开,只是大概听到什么接手什么猎物便又睡了过去,后来想想,可能是又做了什么梦。但这一晚上却过得异常安稳。

李熏然睁开眼睛,看到窗外已经大亮了,这是这几天休息的最好的一天了。随后就看到凌远凑了过来,“醒了?刚好我买了早餐,快去洗漱一下,快趁热吃。”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凌远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就被凌远点了下鼻子,“真是可爱。”

然后李熏然就清醒了,“你走开!”

“要说凌远这孙子招数高啊,你们是没看到啊,那小警察今早上脸红成什么样啊,我是清楚的看到了啊,还有凌远出来时那笑的,腻的我快吐了都。”韦天舒拿着他的水杯走到了开早会的医生护士旁边。

“趁院长没来,快说说。”小护士们忙把韦天舒按在椅子上。

“我跟你们说啊,昨天他跟我说要留下来陪夜,我还不信。你说那小警察病重的时候他家里人没一个来陪夜的,凌远他谁啊?他还陪夜。结果,这凌大院长是下了血本了,真是一夜没睡的陪着。”韦天舒看了看周围说道。

“你怎么知道他没睡的陪着啊?”小护士问道。

“那是,我昨天两点多打了个电话,他是立刻就接了,没说两句就挂了,说我吵着小警察睡觉了。真是,我没话说。”韦天舒摆了摆手。

突然,一个所有人都及其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。“你两点多不睡觉,特地打个电话来问我,你也是有够无聊的。”

“凌……凌院长。”小护士们瞬间就惊呆了。

“都在这干什么呢?都没事干了?还不快去干活!”凌远面无表情的吓散了聚集起来的小组织。

“韦三牛,我之前说过什么?”凌远指着一脸心虚的韦天舒说道。

“那什么,啊,我去查房。”韦天舒说着,抱着杯子拔腿就跑。

“臭小子。”凌远无奈的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萌上冷CP是十分痛苦的
(๑ó﹏ò๑)
我的丑蝠,半年没看
昨天一看,还是旧粮
(━━━┳━━━"﹏"━━━┳━━━)
不!!!!!!

评论(9)

热度(32)